我悲喜都只换来这场无声的野火

😄

“没有人有义务为了叶橙的发展做出努力”
“你难道拿钱来衡量对圈子的爱吗”
“用爱发电能发什么电”
是的 很长一段时间一来
我一直在一个人用爱发电
我也不知道这样的电算什么
大概是傻吧
没有人能理解这样的过程之中的崩溃

叶橙在大环境中都一直处于一个相对弱势的状态。替身梗、炮灰梗、大三角中的BE,各种各样的文都可以打上叶橙tag,每到这样的时候,大概大部分人都会觉得十分愤怒,所以就不禁的扪心自问一下,到底为什么。
除去同人写手思想不够成熟、被同人洗脑过度等问题,还有最主要的一个原因,大家都敢捡软柿子捏,放到其他任意一个热门cp里,哪个ky不被骂到删lof走人。

在从前圈子最冷的一段时间,我们什么话都不能说。槽站只要有匿名投稿关于叶橙,不管是什么内容,评论里的风向是绝不会向着叶橙粉的。我们去解释的时候,会有人说,你们叶橙粉就是一群白莲花。委屈吧,生气吧。可是一昧的抱怨别人的不平等对待是没有任何意义的。很多东西都要去争取的。

本身喜欢什么东西都应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,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觉得自己非常明显的感受到了同好们的不高兴。无论是群里,微博还是其他的地方,我看过无数的言论,凭什么大家这么针对叶橙,凭什么叶橙有这么多ky,凭什么大家要炮灰我们喜欢的东西,凭什么我们得不到尊重。

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每一天都要看到这样的言论,难道不应该生气吗,气啊,当然气,可为什么会这样呢?因为我们不够强大,因为我们不够强大,因为我们不够强大!无休止的吐黑泥和负能量是没有用的,我们需要的,是底气,而底气,从来都不是仰赖着别的什么,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。

开始疯狂的买周边源于一句
“为什么要出女主,女主的周边又没有人买。”
那个时候我就想,我买,我不光要买,我要买很多,我不要和那些看不起我喜欢的角色的人拼团,我要自己开团买叶橙。
但我明白,其实我非常渺小,其实我根本改变不了什么。
而买周边的人,一双手数的过来。
“凭什么垃圾官方为什么又不出她的周边?”
因为,卖的不好啊。
我只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为什么不能多买一点。

“有朝一日给叶橙撑起一片天”
“希望能够成为叶橙的底气”
抱着这样的心情,开始为了叶橙搞事。
官方没有的,我们自己出。别的cp有的,我们也可以争取。
没有本子就自己写,没有周边就自己做。
我们可以帮所有出本的太太找排版找印场,不需要她们操心。
今年二月份和社团的朋友参了BGO。
两种图案。挂件各40个,立牌各30个。
到现在也没有卖完。
当初结算的时候,整个社团是亏了几千块的。
我不知道叶橙需不需要这样的努力。不知道叶橙粉需不需要这样的努力。
我也恨我也不是什么土豪,不能挥手几万出去为他们做很多很多的好看的周边,也无所谓能不能回本。

我不是说所有人都必须且一定要去花钱。但是总是喊着BG角色没人权,官方不出女角色周边,没有任何意义。为什么不出女角色周边呢?因为没有人买啊。这,就是现实。

看着别的cp粉可以凑官方的周边,羡慕吗?看着别的cp粉就算吃着拉郎也高兴,也能理直气壮,羡慕吗?因为买的多啊,官方看到了卖点,自然出的多,吸引的人就多。这是一个循环。

热门BL拆家在前面,有大手,有好看的图,有好看的周边,我们追不上。冷门BG拆家在后面出本子出周边拼命追。

可能这样的努力不值一提。
可能这样的情况很多人也并不觉得焦心。
但叶橙这个圈子,处境真的算不上好,算不上什么热圈,真的经不起什么折腾。
我们没有什么耗的资本,折腾的资本。
叶橙只是一个刚刚开始努力向上爬的圈子,还没有办法提供给大家一个有吃不完的图粮文粮的安逸环境,也无法提供个人舞台。
知道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、什么样的处境,才无法忍受自己在这样情况下的无所作为和无能为力。
也完全无法接受在这样的情况下,拿没有奖品就不产粮、拿不到奖品就不参加活动这些话当玩笑。


没有人有义务为了叶橙的发展做出努力
我也没有义务,有的是爱。
但是哪怕
能写文的多揣摩多练练,努力写的好一点,自己也有粮吃。
能画画的哪怕一个星期摸一张鱼,摸一张草稿。
能买周边的,官周同人,哪怕只买一份。
这个圈子都不会一直这样下去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